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召开技能培训提升系列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3:47 | 点击数:

为加强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期外国语学院于逸夫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分团委学生会技能提升培训系列讲座。讲座包括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大会、分团委干部技能提升培训和宣传教育技能培训讲座,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相关成员分别参加了讲座。

在全体大会上,学生会轮值主席潘雨菱同学首先总结了前期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的“迎中秋故事演讲比赛”与“国庆彩绘大赛”两次活动,并对出现的问题向学生会成员提出一些建议,希望学生会干事之间要加强沟通,相互了解,以便于在平时工作中相互配合。通过培训,新生干事学习了相关办公软件的操作,快速掌握了工作技能,为更好地投入大学生活和学生会工作夯实了基础。

1A959

分团委副书记吴双同学在分团委干部提升讲座中,向新生团支书介绍了组织发展中心负责的主要工作,分析了策划书的写作技巧,并演示了分团委工作相关平台的录入和维护,分享了一些工作经验,也明确了各成员的责任。

宣传教育培训会由宣传教育中心的王梦圆同学主持。她通过PPT展示,介绍如何撰写新闻稿和照片拍摄的一些基本要求。为了满足新媒体传播的需要,王梦圆还和各班各部门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学交流了小视频的录制和编辑经验。

通过一系列培训会,分团委学生会的新老成员进行进一步的互动,解答了新生班级干部和学生会干事的疑惑,也解决了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此次提升培训活动端正了团学干部的态度,增强了分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更有助于发挥青年学生干部的创新能力和开拓精神,为今后学院各项学生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

(撰稿: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