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活动 >>  正文
19级英语4班成功举办“缅怀抗日英雄,牢记和平使命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6:37 | 点击数:

2020的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屈、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为了使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校团委加大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因此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以庆祝祖国七十一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我们的爱国之情,加大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基层团组织生活,提高我班团员的思想道德修养,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价值观。

本次活动中,团支书介绍活动流程;让同学们清楚了解本次“缅怀抗日英雄,牢记和平使命”主题团日活动的主要路线。接着,团支书宣布本次团日活动开始,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相关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荐相关主题的历史书籍,扩展课外知识,提高我班团员的思想道德修养,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价值观。分组进行讨论爱国情与活动后感想写下来。最后,由团支书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

学校鼓励同学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各班级要按活动方案要求开展工作,精心组织,确保各项纪念活动如期完成。政教处、团委将及时总结活动效果、活动形式及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学校德育工作。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展开一系列真实感人的活动情节,让同学们不忘使命,铭记历史。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唯有牢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今天我们致敬前辈,致敬那场永不妥协的战争。

(撰稿人:方菲 审核:宋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