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活动 >>  正文
20英语一班学习“四史”,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20:30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新四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2020英语一班于2020年11月22日在逸夫楼A105,由主讲人吴雯佳带领英语一班全体同学举行团日活动,学习“新四史”。

首先,由主讲人带领大家共唱团歌,拉开本次团日活动的序幕,在一阵阵嘹亮的歌声中正式进入了今天的活动。

活动的第一部分,引入“新四史”。主讲人抛出疑问,由国学经典的四史引入“新四史”。接着主讲人带领学生观看中共上海市委中心组举行关于学习“四史”的学习会。

活动的第二部分,走进“新四史”。主讲人分别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一一向我们介绍了“四史”。重点介绍了“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

介绍“改革开放史”时,主讲人用图文介绍了重要历史瞬间,给同学们播放了关于改革开放前后变化的两个短片,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改革开放的成就。

介绍“社会主义发展史”时,主讲人从鸦片战争开始说起,以有志之士的奋起,阐述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良好开端。呼吁同学们凝聚自己的每一份力量,建设祖国。

活动第三部分,学后感悟。在这一部分,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同学们说通过此次活动,正确认识了中国发展史,并明确学习“四史”才能不忘初心,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最终在掌声雷动中结束了此次团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同学们以史为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吸取历史的经验,学习和传承前辈的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撰稿人:鲍本愿  审核人:宋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