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英语本开展英语实践活动
    发布人: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2021年4月6日至16日,外国语学院20英语本全体同学分别在陈珊珊、杨书银,黄世霞和高晓文四位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主题为专业认知实习及英文板书与书写的英语实践活动。

    20英语1班在陈珊珊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专业认知实习及英文板书与书写等教学技能训练的相关实训,本次英语实践活动主要是为了锻炼同学们钢笔字、板书的书写以及同学们备课、说课的能力。活动期间,陈珊珊老师对同学们不规范的书写习惯作出了纠正,让同学们进行大量的铅笔字训练,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积极主动的改正、训练,掌握英文书写规范及书写技能。

    20英语2班在杨书银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专业认知实习及英文板书与书写等教学技能训练的相关实训。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英语板书书写和英语钢笔书写。杨书银老师在课上对同学们进行了英语板书书写的指导,同学们的英语板书书写逐渐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20英语4班在高晓文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专业认知实习及英文板书与书写等教学技能训练的相关实训。高晓文老师认真细心的讲解让同学们尽可能地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同学们从最初英文字母正确笔画的书写,词与词之间的间距以及英文段落的书写都有了更新的认识。在实训课上,高晓文老师对同学们的作业进行一一讲解,指出同学们板书的优缺点,让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发现自身的问题并不断改进。

    20英语3班和20商务英语的同学们在黄世霞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以英语书法、教案和板书设计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有关英文字母的正确书写方式。在实训课上,黄世霞将同学分组进行板书,指出各组板书的优缺点,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在课堂上黄世霞老师就如何书写教案进行了讲解,并让同学们各写一份板书由其检查批改。同学们对英语专业的认知有所提升。

    通过指导老师们为期两周的细心教导,同学们不仅英文书写水平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而且对英语教学设计也有了更深的认识,自身能力得到提高,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黄伟 审核:李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