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8英语本开展英语实践活动
    发布人: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2020年6月15日至28日,外国语学院18英语本全体同学分别在谢冰、张海燕和王盼盼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英语实践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实践活动采取线上教学的形式进行。

    18英语1班的同学们在谢冰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以“外研社,国才杯”三赛之一的演讲比赛为主题的实践模拟活动。谢冰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与演讲比赛的方式以及在拍摄演讲视频中的注意事项,并从演讲的准备技巧、演讲语言的表达技巧、演讲时的应急处理等方面深入的指导同学们如何去演讲,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学习到很多与专业知识相关的内容,学会如何更好的参与竞赛并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18级英语2班的同学们在张海燕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以“外研社,国才杯”三赛之一的写作比赛为主题的实践模拟活动。张海燕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写作比赛中的一些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向同学们讲解了议论文、记叙文以及描写文该如何写。在讲课过程中张海燕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赏析文章,观察文章写作的特点以及一些巧妙的手法,最后根据课堂上所学到的内容给同学们分别布置了相应的作文题目并要求学生按时完成。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的英文写作能力得到了提升。

    18英语3班和18英语4班的同学们在王盼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以“外研社,国才杯”三赛之一的阅读比赛为主题的实践模拟活动。王盼盼老师主要从对词义的猜测、篇章中的推理、目的态度和语气、图表题、和批判性阅读等专题给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和训练,王老师细心全面地讲解了各个专题的内容,并且根据每个专题的学习布置了相应的习题,随后还对习题一一进行了讲解。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做阅读的方法和技巧,同学们的阅读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通过此次英语实践活动,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比赛是对专业水平能力的测试,各位指导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在比赛中不断强化自己,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撰稿:龚雪敏 黄伟  审核:李加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