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9英语专升本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人: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2019年1111日至1122日,外国语学院19英语专升本全体同学分别在杨书银、顾海燕李小鹏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英语实践活动。

     

    19英语专升本1班的全体同学在杨书银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以英文板书和钢笔字书写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从最初的英文字母正确笔画的书写、词与词之间的间距以及英文段落的书写都有了更新的认识。在实训课上,杨老师对同学们的板书进行了拍照记录,并且将每次的板书结果做对比,指出了同学们板书的优缺点,让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发现自身的问题不断改进。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认识到了板书对将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性,也在一次又一次的练习过程中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19英语专升本2班全体同学在顾海燕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以英文板书和钢笔字书写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实践过程中同学对顾老师所讲的知识点认真做好笔记,便于课后复习。在上课过程中顾老师认真细心讲解,以便于让同学们尽可能地握每个知识点,针对同学们不清楚的地方不厌其烦的给同学们解释说明,并让同学们互相检查字帖进行总结,并作出分析与纠正,以此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自己的错误之处并修改错误,同学们表示经过这段时间的淬炼,对于未来站上讲台的自己又多了一份自信。

     

    19英语专升本3班的全体同学在李小鹏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教案撰写的相关培训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以培养同学们的教学实践能力为主,对教案内容设计以及授课方法有着明确的指导意义。在实训期间,李小鹏老师不辞辛苦的为班级内每位同学都指导修改两次教案 在同学们对于教学过程的理解和把握上,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不仅如此,李老师还让同学们观看优秀教师的教学视频,通过对优秀教师上课的观摩和分析来促进我们自身专业的完善。

    两周的英语实践活动很快结束,同学们表示此次英语实践活动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也为未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龚雪敏 黄伟   审核:李加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