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本和18专升本开展英语实践周活动
    发布人:龚雪敏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2018年11月5日至11月18日外国语学院18级专升本一班外国语学院17英语1班在同声传译实训室进行了校内英语口译技能BP辩论与口译实训。本次实训由顾海燕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在这两周时间里,顾海燕老师给学生们介绍了口译的各种方法,跟读和复述,分析型阅读和分析型听力,还有一词多义以及BP辩论的相关规则等。

     

     

     

    这两周实训课学生收获了很多,同时深感在学习上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学好口译需要发音正确,吐字清晰;语言表达规范,语流顺畅,语速适中;能熟练运用口译技巧,完整准确的译出原话内容,无错译,漏译;语体符合原话的基本特点,无明显偏移。两个星期的实训课程很快结束,同学们都觉得收获很多,很多同学都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此次实训教学也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龚雪敏 黄伟    审核:李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