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埇桥区格瑞学校参加教学见习观摩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根据2022版培养方案的课程改革要求,外国语学院对教育实践进行了重大调整,将教育见习分散于3~6学期分别开展,为期一周,并结合一周实践周进行见习成果的巩固消化,切实提高学生的见习效果。基于见习+实践周的安排,2023年3月21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首批36名学生在副院长胡永近的带领下赴宿州市埇桥区格瑞学校参加教学见习观摩活动,同时其他同学通过在线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了线上观摩。

    根据培养方案要求,教育见习共分为教学见习、班级管理见习以及教研活动见习三大部分。本次见习活动主要开展教学见习。学生们分成六组,在格瑞学校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加了七年级、九年级以及高中年级的教学见习活动。他们走进中学课堂,观摩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授课,学习他们的教学方法,了解在中学课堂中老师是如何组织和开展教学工作的。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全神贯注地观摩,并认真记录,获益匪浅。

    本次见习课堂教学主要分为三个阶段:课前、课中和课后。课前同学们认真研读了授课教师的教案、教学大纲等课前准备材料,明确了解教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课堂上,同学们对授课教师的教学安排、教学仪态、教学用语、教学互动等进行了观摩;课后通过对学生的笔记、学生的反馈进行观察。通过全程的见习,形成见习记录,并在实践周进行教学观摩反思,结合教学案例评析,深入了解教学的各个环节和设置的依据,从而提高对教学的认识和理解。

    其余各班同学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了在线见习,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组织下分别对见习班级教学进行了讨论。通过此次教学见习活动,学生们对中学教师这份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明白了理论结合实际的重要性。指导老师根据同学见习理解对实践周的主题进行了分组确认,做到见习+实践周的有效结合。

    (撰稿:杨曼 王培培    审核:张雁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