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埇桥区格瑞学校召开实习基地共建促进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2023年3月21日,外国语学院一行在副院长胡永近的带领下赴宿州市埇桥区格瑞学校参加实习基地共建促进会。格瑞学校校长刘攀、教学副校长常志坚、初中部副校长张己伟、常务副校长郭峻利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攀主持。

    会议首先由刘攀介绍了格瑞集团发展状况,自2003年格瑞旗下安徽泗县育才学校建设开始,格瑞集团在宿州相继建设了宿州外国语学校、埇桥区格瑞学校。埇桥区格瑞学校现有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教学部,共计70多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000多人。自2017年与外国语学院签订了实习实训基地以来,双方的合作已有7年,基地建设期间,双方采取了多种措施促进基地建设,目前已经建成教育实习基地、教研基地和就业基地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刘攀对外国语学院实习生表示了肯定。在双方指导教师的共同培养下,他们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职业素养,为学校带来了新鲜的血液。有多名实习生将格瑞学校作为就业首选,成为学校英语教学的骨干力量。

    双方接着就教育见习、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的开展分别进行了探讨。就见习入校园、顶岗进班级、教研科研互助平台建立和深入持续发挥作用等进行了磋商。

    在实习就业基地的管理培养机制方面,刘攀介绍了实习生的激励机制,将实习生的就业动机激发出来,培养他们的爱岗敬业和师风师德,为未来求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胡永近认为做好实习和就业的过渡,要依靠双方共同努力,在导师队伍培养,实践环节安排、实习教研相结合等方面全面深入进行探讨。结合师范二级认证过程中发现的关于教育实践的改进方向进一步明确任务、过程和考核标准,为全面提升教育实践质量共同努力。

    会上对新一聘期内的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任证书。通过对在格瑞学校的毕业生代表的访谈,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实践的努力方向。胡永近诚邀基地老师到学院共同开展集体教研、相互听课、课程互助等多层次的合作。

    (撰稿:杨曼 王培培  审核:张雁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