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宿州学院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省决赛取得优秀成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2022年10月29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安徽省决赛在线上举办。宿州学院师生在经过持续几个月的内部培训和校内层层选拔,阅读、演讲和写作团队分别推选出2名同学参加省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宿州学院代表队取得佳绩。其中,石丰同学荣获演讲大赛省级一等奖,排名全省第四。杜瑞同学荣获写作大赛省级三等奖。

    演讲比赛决赛的赛题是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聚焦中国智慧,引导中国学生加强文化自信,勇担历史使命,拓展全球视野,讲好中国故事!石丰同学自信坚定而铿锵有力的讲述展示了其扎实的英语基础知识和演讲能力。

    写作大赛考查了议论文和应用文两种文体。议论文要求选手讨论身处两难境地时,人们应该秉持“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态度,还是要追求“两全其美”,考察学生的思辨能力;应用文主题为写给“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的制作组的一封信,推荐拍摄目的地,设计七日具体活动方案,考查选手的思维组织能力,语言应用能力和交际能力。

    阅读大赛相比线上初赛增加了主观题Read and Create模块。首场主观题阅读材料选自大赛指定书目:The Conduct of Life(《生活的准则》)。文章节选了书中的两段内容,分别关于the importance of concentration和the importance of decisiveness,共设置四个问题。前三个问题要求选手归纳总结两段内容的主要话题、例子的引用目的和作用,侧重考查选手的阅读理解提炼能力;最后的开放式问题要求选手谈论两段内容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对选手的批判性思维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多次督促师生积极认真备赛,并进行现场指导。外国语学院实习实训中心认真做好赛前组织宣传、选手选拔、监考等工作。在各方努力下,宿州学院学子展示了我校大学生优良的英语水平和人文素养,取得满意的成绩。

    (撰稿:王培培  审核:张雁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