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在2017年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sxzx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5日

    2017年4月23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译大赛安徽省赛区复赛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外国语学院吴慧琴,杨婷,王楠3名同学获得优胜奖,顾海燕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D3DFADFA5CF1639DB952F2DCAF7F10F9.jpg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译大赛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英语口语比赛。本次比赛旨在满足我国日益扩大的外交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及语言服务行业的发展。比赛分为初赛,复赛,省区赛,大区赛。来自安徽省多所高校的9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中,他们本着积极参与、互相学习的心态,沉着应对,认真听取源语,从容、流利的完成了英译汉比赛环节。无论是翻译技巧还是英语的流利程度及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无一不体现着三位选手为本次比赛所做的充足准备,更体现了辅导教师专业赛前指导的重要性,充分彰显出我院学子扎实流利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灵活缜密,迅速准确的翻译技巧。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本次比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英语口译交流平台,有助于提升学生英语即时思维与反应表达能力。

    (撰稿:杨婷 黄伟 审核:李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