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19英语本开展英语实践活动
    发布人: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2020年6月15日至28日,外国语学院19英语本全体同学分别在陈珊珊、杨书银、高晓文和黄世霞四位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英语实践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实践活动采取线上教学的形式进行。

    19英语1班的全体同学在陈珊珊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专业认知实习及英文板书与书写等教学技能训练的相关培训,此次实践活动的主要目标是提高同学们的钢笔字及板书的书写规范能力。活动期间,陈珊珊老师对同学们不规范的书写习惯作出了纠正,同学们的英文书写水平不仅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而且对英语教学设计也有更深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19英语2班的同学们在杨书银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主题为专业认知实习及英文板书与书写的实践活动,本次英语实践活动主要是为了锻炼同学们钢笔字的书写以及同学们备课、说课的能力。杨书银老给同学们进行了大量的硬笔练习,通过老师的细心指导,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积极主动的改正、训练,掌握英文书写规范及书写技能,自身能力有所提高。

    19英语3班和19英语4班的同学们在高晓文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主题为英文板书与书写的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包含英语钢笔字书写和英语粉笔字书写这两种设计等专业针对性较强的内容。高晓文老指导同学们进行了大量的硬笔练习,并细心指导同学们书写英语钢笔字和粉笔字。在高晓文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的板书水平以及书法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黄世霞老师带领19商务英语班的同学们进行主题以英文板书与书写的实践活动。黄世霞老师通过图片与视频分享的方式,逐个字母地对同学们进行英文书写指导,其中包括印刷体与花体。在进行了大量的练习之后,同学们的英文书写情况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学们也学习了简单的教案撰写,每个人都收获颇多。

    受疫情影响此次实践教学活动采取了线上教学模式,但是同学们的积极性并没有减弱,各位指导老师的工作甚至比线下教学模式更认真更辛苦,经过两周的学习,同学们的英文发音、书写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为期两周的实践教学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在本次实践周活动中学习到从事教学活动必备的技能,不仅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也为未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龚雪敏 黄伟  审核:李加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