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17:47 |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大学生的征兵入伍号召,全面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落实学校2023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的部署安排,5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征兵动员大会,学生干部、全体男生参加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锋做动员报告。

大会以《强军有我》宣传视频拉开序幕,热烈赤诚、振奋人心的视频瞬间点燃会场气氛。随后学院征兵宣传工作大使2020级张润同学开展主题为“投身绿色军营、筑梦无悔人生”的征兵入伍政策宣讲,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徽省及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相关政策及我校2023年春季征兵进度安排、流程、报名条件等,鼓励有意愿参军的同学把握住征兵工作的时间节点,实现青春军营梦。张润向与会同学阐述了三个问题,即为什么去当兵、当兵需要准备什么、当兵有什么样的选择,并把自己在部队的经历、感悟、收获融入在三个问题的答案里,让同学们认识到军旅经历是一段浓墨重彩的人生经历,会收获军人专属的精气神、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担当敢拼搏的意志、同甘共苦的战友情等。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军营是一所培养人、锻炼人的大学校,部队经历磨炼意志、锤炼品德、增长才干,并就2023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安全形势;二是提高奉献意识、把握人生机遇;三是提高服务意识、做好宣传引导。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是关系国防民生安全、提升青年责任意识的一项重要工作。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发展征兵工作,积极引导更多的学子携笔投戎、参军入伍,在军营里磨砺意志品格、锻造社会担当能力、成就人生价值。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