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4日 10:19 | 点击数:

4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A318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亚锋主持。院党委书记郝景东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张亚锋根据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做好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班辅导员、班主任要全面精准摸排学生情况,建立“一生一档”、制定“一人一策”、实施“专人包保”;二是要持续强化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做好教育疏导,及时化解危机风险;三是要推深做实家校协同共育;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举措、抓紧抓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郝景东强调,全体学工队伍要不断强化学生日常服务管理,守正创新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认识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落实辅导员“四进工作”,关注班级特殊群体学生;按照《宿州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尊崇文化”系列主题活动方案》,抓好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就业工作安排,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督促学生积极就业。

会上,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宋皓汇报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标准化建设中期检查暨心理育人专项检查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工作的开展方向、活动的意义、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撰写:宋皓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