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新建劳动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12:28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提升校企合作质量,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新建校企合作基地的同时,加大校企合作基地回访力度,从更深层次上推进校企合作的开展。3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雁凌,党委书记郝景东带领学院师生对校企合作基地安徽淮宿建材有限公司进行了回访。

淮宿建材行政副总邱总全程陪同并进行了相关的座谈。首先,师生对安徽淮宿建材有限公司的生产、销售等具体相关环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参观和研讨。双方就校企合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张雁凌表示,为了校企合作达成更高的水平,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相互合作、相互扶持,做好各项相关的工作。外国语学院将会持续为基地培养各种基础人才、储备人才,为基地输送相关需要的人才。企业可以针对外国语学院相关内容提出相应的培养要求。

淮宿建材领导以及外贸人员对外国语学院的培养方案以及培养要求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分析,认为校企合作互利互惠,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加切实有效的合作,合作形式可以更加灵活多样,建议实习双方导师互派。双方就基地的深入建设的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接下来的五年期间要对基地的建设实行细致规划的研究。在活动形式、合作方式以及阶段性的成果评价上要做一些细致的工作;未来一年,随着国际市场的需求复苏,淮宿建材有限公司的外贸业务量有了极大的提升,70%以上的业务量来自于外贸,因此校企合作不仅是形式上建设,而且应该在内涵上有进一步的加深。

双方就劳动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实习实践,双创实践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确定了实践框架,并对协议中所提及的劳动教育的形式、劳动教育,教指导老师的形式以及评价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创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将结合外语专业的学生的实践特点主要开展外语外贸、跨境电商等方面的实践实训,创新创业的实践实训。

会后,双方签署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张雁凌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以及共建学生社会劳动实践基地将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培育学生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引导学生在服务社会的劳动实践中受教育、提技能,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