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12:56 | 点击数:

疫情防控主题下英语专业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为动员2022届毕业生开展求职就业工作,做好困难学生就业帮扶,3月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毕业班学生线上线下同时参加会议;招就处副处长李金莲、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出席。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和院长张雁凌分别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张亚锋主持会议。

会上,李金莲首先解答了毕业生在求职中对于应届毕业生身份的疑虑,鼓励学生参加考公、教师编制考试与社会求职互补,积极参加线上和线下招聘会。郝景东肯定了2021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对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来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推进联动工作格局,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是全校性、系统性、全年性的工作,要围绕“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四位一体工作新格局加强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张雁凌介绍学院最新的发展动态,提出加强学科建设、文化建设对就业工作的支撑和支持;会议提出要注重提前谋划部署,毕业班辅导员要紧紧围绕学校指标任务要求,认真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和就业跟踪评价等方面工作整体谋划;就业服务人员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必须牢牢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主动分析研判工作任务,沟通协作,及时落实就业工作相关任务,全力推进就业工作。张亚锋介绍了求职应聘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动员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军入伍、报效国家。

最后,郝景东强调全院师生要敢于直面当下就业的严峻挑战外院就业率较低的现实,采用切实措施逐步推进就业率的提升,高质量的完成2022年度就业工作。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