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2022学风建设专题】外国语学院开展常态化学风自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09:2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明确当代大学生时代使命,共同营造和谐向上的学风氛围,培养学生的学习自觉性,使学生能够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自开学初持续开展学风自查活动。

自查活动由学生会成立了学生联合会学风建设部监察小组。小组人员由学生会干部、各班团学代表、学风建设部干事两名组成。查课小组分为两组,分别对大一新生晚自习出勤情况和平时上课情况进行检查,查课内容包括学生出勤率、上课是否睡觉、玩手机情况与回头率等考察项目。查课的过程中,是在绝对不打扰老师正常上课的情况下完成这些内容。特殊情况下,与老师沟通,并经过同意之后,进行迅速检查,以免打扰上课时间。检查时会记录和拍照,并且进行统计。

学风建设自查活动并不是束缚学生,而是为了引领学生正确对待上课与晚自习学习习惯,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用这些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大学生。学风建设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外院师生共同努力营造优良学风学院。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