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角”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2:54 |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赛亭举办了以“Freshman, do you know...”为主题的“英语角”活动。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李月云、校团委书记凌峰莅临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雁凌、副院长胡永近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亚锋、分团委书记赵婷婷出席活动,外教老师Michael带领外国语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了“英语角”活动的各个环节。

主持人介绍了“英语角”的主题和活动的主要内容后,张亚锋向全体到场教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发挥外语学院的语言优势,带动全校感兴趣的教师、同学提高英语口语能力,开拓多文化视角,让全校师生受益。张雁凌院长以“赛亭”引入赛珍珠,向同学们讲述了这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与宿州的渊源,希望同学们通过“英语角”活动的练习,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皖北故事,共同将“英语角”打造成一个开放、轻松、自由、专业的英语交流平台,激发大家对英语交流的兴趣,让更多的师生体验英语交流的快乐。

活动开始以“开放麦”活动拉开帷幕,曹井瑞、张洁、许诺三位同学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们介绍了学习英语的方法,讲述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认知,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建议。在自由提问环节,关于如何能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演讲者热情的解答了大一同学提出的许多问题。互动结束后,Michael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在中国学习中文的经验,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充分利用“英语角”活动来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把英语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游戏环节“英语绕口令”将活动的热烈气氛推到了高潮,完整流利完成英语绕口令的同学获得了纪念品。游戏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用英语展开了自由讨论,在这一过程中他们感受到了英语口语的魅力,提高了英语口语能力和国际化交流水平,有助于以包容和谐的态度从不同的视角感受多元文化现象,从而更好地进行跨文化的学习和研究。

此次“英语角”活动的举办,也是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发挥语言优势,持续打造这一英语交流平台,带动全校感兴趣的教师、同学提高英语口语能力,开拓多文化视角,让全校师生受益。

(撰稿: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