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承梦志愿服务队开展关心留守儿童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8日 10:40 | 点击数:

7月13号到7月17号,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关心留守儿童教育”承梦志愿服务队,前往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复兴村儿童之家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在这个美好的暑假,当绝大多数孩子享受着假期的快乐与父母的陪伴时,一部分孩子却因父母在外打工,而饱受思念之苦。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情与关怀,传递爱,发扬爱,外国语学院承梦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团队成员就起程去目的地,将准备好的文具、书本、零食等东西摆放好,等待孩子们的到来。

“我喜欢这个”“好漂亮的书”……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开心惊喜的声音让大家心里都很温暖。队员们与小朋友一起读书画画,教孩子们写字,向小朋友们普及防溺水、防火灾、禁毒等知识,孩子们积极配合,大声回答着,不可以和朋友去河边嬉戏,在家不可以玩火,火警电话是119,毒品危害极大。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小朋友们对于危险行为的防范,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可以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安全。

在儿童之家图书角,队员们与小朋友们一起看书,教孩子们理解书上的内容,利用红色小课堂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一些红色故事。故事讲述过程,小朋友们全神贯注,时而认真思考,时而连连提问。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故事展现的党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感。

五天的活动时间里,队员走进乡村,走近留守儿童,切实关爱留守儿童,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文化生活,有效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队员们明确分工、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相互合作,展示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体现了我校学生的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撰稿:梁馨茹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