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8日 09:50 | 点击数:

为进一步积极响应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号召,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日至7月8日,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手拉手志愿服务团队”前往淮南市毛集实验区防疫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活动前期,团队负责人朱雨欣首先与疫情防控中心的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以便更好地安排团队的实践活动。在实践开始的第一天,疫情防控中心的负责人为团队成员介绍了疫情防控中每个岗位的职责并让团队成员学习了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团队成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积极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了接种疫苗的相关工作,排查返淮人员所属风险地区,帮助群众进行接种疫苗信息的录入工作等。每一位团队成员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青春彰显担当,汇聚涓流之力共抗时艰。

在本次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尽己所能、护家乡平安,完美诠释了当代青年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实践活动也让团队的成员深入了解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增强了责任意识,深刻体会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自己从来都不是局外人。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肩负起责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尽自己的努力去发光发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撰写:朱雨欣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