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邮寄关怀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09:43 | 点击数:

为弘扬青年志愿者精神,秉承“我为同学办实事”理念,关心关怀因疫情不能返校的毕业班学生,4月16日外国语学院志愿者队和学生会联合举办了“邮寄关怀”活动,帮助未能返校毕业班学生邮寄一些必需的生活用品、书籍和衣物等。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先和有需要的毕业生取得了联系,在确认大概人数和物品后,又联系了学校附近的快递站,与快递人员确认了快递费用以及运输方式。此次活动实施的是一对一服务,力求做到不弄乱、不发错每一个毕业生的东西。活动当天,在老师和后勤部门领导的带领下,志愿者进入宿舍,对1、6、14、15号宿舍楼进行了分工安排。在活动过程中,学生志愿者根据安排与学长学姐进行一对一对接,将邮寄物品分别打包分类,贴上收件人信息以避免混淆,最后由志愿者汇总用小推车帮忙运到北门寄出。烈日下学生志愿者们依旧认真负责,包裹整理的井然有序。此次活动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个人,得到了毕业班学生们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这次邮寄关怀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践行劳动教育的具体行动,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志愿者队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倡导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提高了学生的服务意识,培养了宿院学子互帮互助的美德。

(撰写:张梦嘉 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