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13:26 | 点击数:

3月5日恰逢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青春风采,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青羽志愿者队为响应“学雷锋”号召,走出校园,走进环宇社区服务中心参与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大型综合活动。

1D3EC

学生志愿者们为社区小朋友提供了免费的英语作业辅导,热情地为他们解决英语问题;并普及有关雷锋及雷锋精神相关基础英语知识,同时结合一些真实事例及故事情节剧场,引导及培养社区小朋友的亲社会行为。在作业辅导期间,对每一位小朋友的提问,学生志愿者都及时给予回应,并积极、热情地为小朋友们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在学生志愿者们细致的辅导下,小朋友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和温暖。

为了提高志愿者队的急救知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志愿者们还接受了应急救援队举办的志愿培训。通过培训,志愿者掌握了一定的消防救援知识,学习了心肺复苏等急措施,并进行了模拟演练。

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雷锋精神在志愿者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品质,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在营造良好社区服务氛围的同时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志愿者队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为后续更多志愿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青羽志愿服务队是我院落实“榜样工程”“读书工程”“导航工程”“培德工程”“创新创业工程”“体质提升工程”的创新举措,有助于全面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在学院落地生根。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高举“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旗,依托环宇志愿服务基地,结合外国语学院志愿者的专业特长,打造“四点半课堂”这一具有学院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与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为推动宿州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张梦嘉 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