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环宇社区举行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09:53 | 点击数:

为培养大学生奉献社会、帮助他人的志愿精神,给大学生搭建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的平台,12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赴宿州市西关街道环宇社区举行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婷婷和环宇社区党委书记王君伟出席挂牌仪式。

双方在揭牌仪式前进行了志愿服务项目的洽谈,王君伟向志愿者介绍了环宇社区的基本情况,环宇社区多是双职工家庭,父母工作繁忙,家中只剩下老人和小孩,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建立正是社区居民所期盼的。

赵婷婷介绍了外国语学院“青羽”志愿服务队的相关情况,以及与环宇社区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以来开展的工作。服务队按照队员特长进行分组,学习小分队负责帮助学龄儿童辅导课业,文体小分队负责带领青少年举办文艺活动、开展体育锻炼,夕阳红小分队主要是和老人聊天,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这些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与好评。

合作基地的建立使学院志愿服务更加规范有序,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激励当代大学生更加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打造具有积极示范效应的志愿服务基地。通过提供志愿服务,增强了学生的劳动观念、劳动意识和团队协作的精神,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这种观念和思想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优良作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写: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