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暑期实践团队深入长丰县陶新村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 09:07 | 点击数: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乡村振兴有效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蓬勃发展,7月19日外国语学院党史宣讲团队结合“三下乡”活动,在合肥市长丰县陶新村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宣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农村、走进群众。

党史宣讲团队以村委会为基地,通过发放宣传单、随机邀请路人进行党史宣讲、走进人民群众家中进行党史宣讲的方式进行党史宣讲。队员们结合所在村的历史,宣讲的主要内容以土地革命史、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性质、红船精神为主。党史宣讲受到了村民的高度评价,有群众表示:“大学生就是懂得多啊,能把党史讲的这么通俗易懂,同时表示感谢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新生活,我们一定会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党史宣讲中我们还偶遇了几位老党员,老党员对宣讲的党史颇有感触并亲切地勉励我们:“正是由于包括中国共产党员在内的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我们现在才能过上现在的幸福生活,但中国的未来还是要靠你们青年一代,你们一定要好好奋斗,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

通过党史宣讲,队员们不仅普及了红色党史文化知识,而且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和理解,深刻了解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会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撰稿:陶银、宋皓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