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实践谱写青春华章--外国语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7日 20:04 | 点击数:

2021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举国上下共同欢庆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及周边乡镇社会实践团队于2021年7月17日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了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以探访党的历史、党的遗迹,传承革命精神。

    实践团队来到了合肥市包河区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专业讲解下团队成员感受到了渡江战役的胜利来之不易,人民军队以木帆船为主要渡船工具,一举突破国民党军的长江防线,并以运动战和城市攻坚战结合,合围并歼灭其重兵集团。实践成员在仔细聆听渡江战役历史的讲解之后,在专业讲解员的指导下主动为参观的人民群众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并收获高度评价。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实践过程中,实践团队成员既在参与中了解到了党史,又锻炼了 己的能力,在这里团队成员都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以及人民群众无坚不摧的力量。结束一天的活动后团队成员表示:“正是有了这些英雄前辈的前赴后继,勇往直前,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做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

(撰稿:陶银、宋皓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