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暑期实践团队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学习实践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8日 22:00 | 点击数:

7月18日,实践谱写青春—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追忆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了第三天的社会实践,以追忆党史为手段,以传承革命精神为目的。

团队成员在参观后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党史的理论知识也被人民军队舍生取义、一心为民的精神打动,随后,大家希望将信念转化为实践行动,切实奉献人民群众回报社会。主动请缨通过义务讲解和志愿服务传递出属于当代青年的时代声音和信念。随后,大家在馆内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进行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既有成员分工进行检票工作,帮助游客进行门票预约,也有成员在执行馆内安检任务指引游客寻找进出口。团队成员表示:“这次志愿服务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在提供社交和互相帮助的过程中,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和关怀,我们很荣幸可以参与其中也很幸运可以锻炼自己,虽然志愿服务的时间有限,但是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是无限延长的”。

团队成员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既丰富了生活体验也学习到了关于党的历史,同时亲身体验到了社会的人和事加深了对社会的认识。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团队成员的组织交际能力,更是有益于提高我们团队成员的公众演讲的信心和能力。我们相信,在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的伟大实践中一定可以创造属于我们当代青年人的时代价值,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不负党对我们青年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

(撰稿:陶银、宋皓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