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助力2018宿州国际网球公开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22:32 | 点击数:

10月14日起至10月21日,受ITF国际网球女子巡回赛2018宿州站赛事组委会邀请,外国语学院由裁判长办公室助理刘畅(2018年度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代表)带领的郭晓婷、叶玉麒、周云等九位学生正式投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主要负责酒店、比赛场地、媒体区、裁判长办公室、医疗室等地的服务,致力于为球员,尤其是为语言不通的外国参赛球员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承担起翻译官的角色。活动期间即使面临着一些困难,志愿者们依然积极投身活动,热情帮助每一位遇到难题的球员解决问题。志愿者们也不因外国友人众多而怯场,而是主动与外国友人沟通,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他们全部都发挥出了自己身为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语言优势。在这个有18个国家参赛的比赛场上,因为有了志愿者的存在交流不再显得苍白,因为有了志愿者的身影场面也更加温暖和谐。

此次活动不仅推动了网球赛的顺利开展,参与学生的英语实践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更重要的是,通过外国语学院志愿者的积极面貌使宿州乃至参赛国家更多地了解到宿州学院,弘扬了宿州学院“友善、博学、务实、奋进”的治学精神,提高了宿州学院的影响力。

(撰稿:鲁紫莹 审核:宋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