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宿州学院举办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09:18 | 点击数:

为培养更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能力的综合性人才,11月16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宿州学院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以线上形式举办。赛事以三人为以小组进行报名,并分为公共英语组和专业英语组进行同台比拼,外国语学院教师谢冰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一起向未来,文化向未来。因疫情原因本次比赛虽改为线上评选,但仍丝毫未减少学生们对本次比赛的热情与重视。选手们借助于各种可利用的道具、新颖的想法,以场景剧的形式用流利的英语自信的向大家表现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对文化差异的看法,在多元文化的影响中、在跨文化的语境中积极的思考,以一种诙谐幽默的方式表达不同文化交流中的人文趣事。

本次比赛为宿州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提高表演能力,英语口语能力的平台,学生们通过比赛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沟通,深化新时代大学生核心素养和综合外语能力。为青年学生学习先进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作出了优秀典范。在众多优秀作品中Higher Bro-thers队和蒸蒸日上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并代表宿州学院参加省级赛事。

(撰写:刘鑫宇 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