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 宿州学院跨文化能力大赛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13:24 | 点击数:

为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也为了锻炼了宿州学院大学生的语言能力,11月24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此次选拔赛面向我校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并分为日语组和英语组,共24支参赛队伍,由外国语学院谢冰老师、外教Michael老师以及宿州学院首届跨文化能力大赛冠军组成员、17英语专业同学张肖林担任评委。

大赛以“夯实语言基础,提升交际能力,拓展国际视野,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通过选手演绎和评委提问的方式,考察参赛选手的基本知识、情感态度、思维技能等多维度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每支队伍由三名不同专业学生组成,他们以有趣的文化差异内容、丰富的戏剧语言、流利的英语口语以及超强的现场表现力给大家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由卢婧怡,张伟,孟渝函三人组成的日语队荣获日语组一等奖;而英语组中,“The Best”队荣获英语组一等奖,“汤臣一品业主组”队,“海底小纵队”队荣获英语组二等奖,“V笑队”队,“所以爱会消失对不队”队,“集美冲冲冲”队荣获英语组三等奖。而由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石丰,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的金潜山,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陈蕾组成的“The Best”队也将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此次比赛为我校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现综合素养的平台,激励了同学们的英语学习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有助于理解国际差异、拓展全球视野。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练习了不同背景下的语言运用,提高了文化差异的敏感性,增强了跨文化意识,培养了跨文化交际能力。

(撰稿:崔芳琴、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