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承办首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9:24 | 点击数: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响应国家号召,提升校园文化氛围,也为了为我校大学生搭建激励英语学习能力,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素质养的平台,于5月23日,在外院一楼会议室举办了由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英语月系列活动之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

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在“英语月”系列活动中首次亮相,大赛以“夯实语言基础,提升交际能力,拓展国际视野,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通过多层选拔环节和多种测评方式,考察参赛选手的基本知识、情感态度、思维技能等多维度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中午12:50分,经过初选的13组(39人)选手,伴随着主持人李梅雨的一声“比赛正式开始,有请第一组上台”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现场有四位评委老师,外教Ariel、宋皓老师以及参加过多次省级比赛的学生评委司浩和许颖。在第一项跨文化交际和第二项中国传统文化段落翻译中,现场的选手争分夺秒,通过肢体语言致力于表达出最好的情感态度及发挥出最佳的逻辑思维,充分表达跨文化思想。不仅评委听的津津乐道,现场的的观众也学习到很多中外文化的差异。

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很快进行到了最后一项:英美文化知识。在这项比赛中,现场一片安静,观众、评委及未上场选手一同与场上选手积极思考屏幕上的题目,似乎在展开一场脑筋急转弯式的角逐。

而就在现场似乎依旧意犹未尽时,不知不觉中这场脑力与速度的竞赛也到了尾声。在经过三项比拼的综合打分评比中,以第二组17级外国语学院张肖林组的203 的高分胜出这场比赛,得到本次比赛冠军落下帷幕。随后所有得奖选手由评委老师依次颁奖,合影留念,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第一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一如既往地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科学、专业的原则且历时两个小时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鼓励当代大学生熟练运用外语、理解国际差异、具有全球视野和中国情怀。它也使我们明白在学习与交友地过程中,要注意不同背景中的语言运用,提高我们对文化差异的敏感性增加跨文化意识,并最终形成跨文化交际能力。最后,希望可以再接再厉,让以后的英语月系列活动办得更好、更有意义,让我们拭目以待!

(撰稿:荣婉伶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