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选手荣获第22届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5日 16:19 | 点击数:

3月22日至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第23届“外研社 国才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区决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来自华东赛区一百一十二所高校的数百名辩手之间展开了六轮比赛角逐全国总决赛的出线权,宿州学院英语辩论代表队积9分,再获三等奖。

 

 

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的主题是“宏辞论道、纵横天下”;采用的是与国际中文大专辩论TCD赛制截然不同的英国议会制辩论BP模式,比赛结合了传统辩论与角色扮演的双重因素极其考验参赛者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每个学校代表队由两组选手构成,通过抽签决定每位辩手的身份。

 

校团委和外国语学院接到团中央和组委会比赛通知后为比赛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校团委副书记凌峰指导了宿州学院辩论赛选拔赛的宣传动员工作,指导教师宋皓和谢冰举办了多场专题讲座系统地讲解BP辩论模式的基本要求以及与TCD模式的差异;我校新聘请的外教也非常热心的亲临赛场对选手进行赛前辅导,经过三轮校内选拔,外国语学院司浩、张肖林等选手组成了宿州学院英语辩论代表队,选手们经过近三个月的训练熟悉了辩论模式,提升了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代表我校进入了华东区决赛。


选手们在注册报名后立刻开始了模拟赛进行热身。比赛共分六场,范围包括经济、政治、法律各个领域。比赛辩题分别为: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the state should financially incentivize corporations to hire ex-convicts.(国家应该财政支持刺激公司企业雇佣刑满释放人员。) 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developed nations should pay developing nations to reduce the extraction and consumption of fossil fuels.(发达国家应该支付给发展中国家一定资金以减少化石燃料的提取和消费。)This house would ban all forms of advertising for luxury products.(政府应当禁止各种形式的奢侈品广告。)This house prefers a world wher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s researched anddeveloped by a joint project involving all conuntries over a would where all companies and countries compete to produce the best AI on their own.(相对于各个国家和公司相互竞争以独立研发最好的人工智能产品,本院倾向于建立一个各国普遍参与的联合项目进行相关的研发。) This house regrets the popularity of superhero movies.(对于超级英语电影的流行,本院深表遗憾。)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the state should finiancially incentivize university graduates to return to and work in their hometown.(国家应当财政激励大学毕业生回乡就业。)经过两天比赛,我校辩论队战胜了同济大学浙江学院、衢州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学院等队伍,积分为9分获得了三等奖。

我校选手在辩论赛中与华东区各校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其中不乏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这样的传统辩论强校选手;虽然每场比赛的准备时间只有15分钟且不能携带任何电子设备,辩手们还是能够运用思辨的技巧发掘辩题的内容并从多个角度对辩题展开了阐释,用有力的例证支持自己的观点获得了评委的好评,展现出宿州学院辩手的风采。

(撰稿:宋皓 审核:凌峰、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