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宿州学院在安徽省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1:02 | 点击数:

安徽省首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于10月19至21日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安徽大学等多十二所高校参赛,宿州学院组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宿州学院跨文化交际能力代表队由宋皓担任指导教师,选拔出英语专业司浩同学、应用化学专业许颖同学和新闻学专业张蕾同学组队参赛。

 

跨文化交际(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是与来自其他文化的成员进行得体、有效交际所需具备的知识、动机和技能,它是国际公认的21世纪公民的核心技能之一。跨文化交际能增进社会凝聚力,助力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发展的世界。青年能在推动跨文化交流和理解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学和大学是知识的中心,在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青年人才使命中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ve Competence Test,简称ICCT)以“夯实语言基础,提升交际能力,拓展国际视野,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着力探寻文化全球化与本土化互相交融的中国语境下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测评模型,为学生搭建一个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素养的平台

赛前,指导教师和队员利用周末、假期等业余时间针对比赛环节展开训练。大赛分为案例演示、案例分析和讲好中国故事三个环节,需要学生熟练运用英语表达跨文化交际中出现的问题并运用专业理论进行分析和纠正。赛中,宿州学院代表队以精彩的表演受到了评委及其他众多院校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三等奖。

本次赛事不仅锻炼了我校跨文化交际能力团队,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的质量,体现了应用型办学指导思想下专业改革成果,同时也促进了与全省各高校间的学习和交流。此次比赛后,该团队将总结成绩吸取教训,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争取在2019年度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宋皓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