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赢得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初赛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14:24 | 点击数: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11月13日上午,宿州学院在校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六届以“青春新思辩、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辩论赛初赛第四场。

本场辩论赛的辩题为“什么是青年成长的关键”。正方来自外国语学院,观点是青年成长的关键是自身能力;反方来自化学化工学院,论点是青年成长的关键是外部机遇。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请双方辩手入场,双方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进行了友好的“握手礼”,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本场辩论赛一共分为“开篇立论”“质询小结”“短兵相接”“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正方辩手围绕“青年成长的关键是自身能力”思维清晰、逻辑清楚,反方辩手围绕“青年成长的关键是外部机遇”旁征博引、立论有据。从立论质询环节双方步步紧逼,互不退让,难分高下。质询小结环节双方高度概括,逻辑严密。短兵相接环节双方一对一对辩,交替形式轮流发言,我院辩手据理力争,渐处上风。在盘问和自由辩论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正方面对反方辩手的强烈攻势,沉着冷静,以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一次又一次地回击反方的观点,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在总结陈词环节,我院辩手针对对方辩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本场辩论赛做最后的努力。在双方辩论负责人的共同监督下,在各位评委老师的计分下,最终我院以8.328分的好成绩赢得了宿州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第四场初赛。

本场辩论赛展示了新生的语言风采,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的同时加强了学院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学院同学的凝聚力。

(撰稿:贾茹、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