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辩论初赛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09:18 | 点击数:

为选拔辩论队新成员,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进一步加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10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校逸夫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会自夸还是自嘲”为主题的辩论赛。

参加此次辩论赛的选手分别来自21英语1班、21英语2班、21英语3班和21商务英语。此次比赛共开展了三场辩论,分为“立论质询”、“对辩”、“盘问”、“自由辩论”和“终结陈词”五个环节。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并表示期待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比赛即将开始,各场的辩手先进行了“握手礼”,并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开始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辩手围绕“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自夸”思维清晰、逻辑严谨,反方辩手围绕“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自嘲”旁征博引、立论有据。从“立论质询”到“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步步紧逼,互不退让,难分高下,运筹帷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三辩选手针对对方逻辑上、语言表达上的漏洞进行回击,为赢得此次辩论做出最后的努力。

辩论期间,辩赛评委蒋雨欣、胡静和院辩论队的队员韦舒梦、徐丹陵、杜子晗、陶银分别从现场表现、辩论技巧等方面对辩手进行打分和精彩的点评。赛后经过各位评委的激烈讨论和公正的评判,最终决定陶旭一、余亚琴、汪菁、从小兰、谢如玉、张悦、吴秋霖、杨佳琪八位辩手进入外国语学院辩论队。

此次辩论赛的举办,增强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在交流沟通中对自我的认识。通过这个平台,让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突出的同学脱颖而出,为外院辩论队注入新鲜血液,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赵婷婷、贾茹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