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中英文打字比赛决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2日 18:17 | 点击数:

为响应技能比武大赛的号召,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的兴趣,外国语学院于5月22日下午两点在工科楼机房工B207及B208举办了中英文打字比赛决赛。

此次活动采用了《金山打字通》软件进行比赛,参赛选手可选择自己擅长的输入法。共有70名选手参与决赛。每位参赛选手在比赛前提前五分钟进入现场,并按照顺序坐在相应的座位。比赛规定参赛选手打字的文章相同,并根据打字速度和正确率确定成绩。下午2:00,随着督赛员发出统一指令,比赛正式开始。噼里啪啦的敲击键盘声此起彼伏,所有选手都全神贯注于面前的屏幕。随着时间的流逝,有的选手已经完成比赛,有的选手则依旧在努力着,而随着最后一位选手的结束,现场裁判也开始快速统计每位参赛选手的成绩。最终,在此次决赛中,信息工程学院的陈楚文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也被信息工程学院的常坤,赵继海包揽,三等奖则是被信息工程的肖迪,鲍芳艳和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的赵志威获得。

此次比赛不仅调动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的积极性,也检验了学生在计算机基本的应用技能和操作水平。同时,也使他们切身体会到在电子信息时代,随着信息的飞速发展,文字信息的快速录入及基本的文字排版越来越成为新时期青年人所需要具备的一项基本素养。

(撰稿:刘新锋审核:宋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