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教资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7:38 | 点击数:

为了加深外国语学院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面试能力,4月24日晚上7:00,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教资模拟面试”活动。此次面试有幸邀请了刘佳佳,周子煜,黄曦三位学长学姐担任评委。

此次面试共分为两部分,结构化面试部分和试讲部分。面试开始前,选手们先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集合,并根据抽签来决定试讲顺序。7:10,面试正式开始。第一位上场的是20英语1班王福娟同学,面试官随机提问后,她开始自己的试讲环节,主要课题围绕着“summer holiday”。接下来的是20英语4班张洁同学,她对于面试官提出的“好老师的标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20英语专升本2班梁雪雪同学和20英语4班张爽同学随后也进行了面试。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对自己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通过板书形式来试讲。

面试全部结束,评委开始评分。评委们根据面试都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张佳佳学姐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提出选手们不要照本宣读,试讲时要有调理,注重教姿,树立全局观念。周子煜学长说明了基础知识牢固的重要性,强调要有自信。三位学长学姐还对选手们进行了鼓励,并期待她们今后的表现。评分结束,最后的结果揭晓,一等奖为20英语专升本2班梁雪雪同学,二等奖为20英语4班张洁同学,三等奖为20英语1班王福娟同学和20英语4班张爽同学。随着评委和观众们的祝贺声响起,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不仅让外国语学院同学们对真正的教资面试有所了解,也增强了他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对今后的学习、工作上出现的问题可以更加冷静的应对。

(撰稿:王梦圆 审核:宋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