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在线开展“雷锋月”活动之创意手抄报大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20:09 | 点击数: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3月18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正式开展线上“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创意手抄报大赛,将传承雷锋精神和助力疫情防控结合。旨在通过熟悉雷锋事迹,感受雷锋同志高尚精神品质情操,引导广大同学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学雷锋活动,培养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以“了解雷锋精神意义,践行雷锋精神魅力,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众所周知,雷锋精神是当代中国献给人类文明的先进成果,它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雷锋精神更在本次疫情中大放光彩,那字字铿锵的请战书,那义无反顾的身影,那含有坚定信念的眼神,那一张张被口罩勒得伤痕累累的面孔等等,所有这些都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每年3月是雷锋月,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同志在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有利于提升我院同学的思想道德水平,引导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从而一心一意刻苦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进一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手抄报活动选出荣婉玲、刘欣妍、朱亚玲共三位同学的优秀作品,从他们的作品中更加清晰直观地展示出更形象化的雷锋精神。任何时候,雷锋同志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品质都是我们不断学习的要素。雷锋精神是不受时空限定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存方式怎样改变,雷锋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

经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深深了解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了雷锋精神的光芒,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相信同学们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可以促进自身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进一步推动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创建文明学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匡莹银 审核:宋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