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辩论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21:27 | 点击数:

10月18日晚,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外国语学院辩论赛院内选拔赛比赛正式开赛。参加本次比赛的点评人员有演讲与口才协会的优秀成员和外国语学院大二、大三的优秀辩手。在正方一辩激昂慷慨的陈词中本次辩论赛正式开始。

围绕着“大学生就业压力大是否有利于大学生成才”这一话题,参赛双方各抒己见、据理力争。比赛一开始双方交锋就非常激烈,对于对方所犯错误一针见血的指出、毫不留情,现场火药味十足。进入攻辩环节,双方更是争分夺秒,以最简短最尖锐的问题向对方提问。双方从自身所持不同角度抛出自己的见解,发表自己的意见,表达自己的观点,给在场的每个人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为期半个小时的辩论赛很快结束,进入了点评环节。首先由演讲与口才协会的优秀成员进行点评,针对每个参赛选手的在场表现,他们给出了不同的评价,并且指出了辩论过程中的错误。接下来由外国语学院的优秀辩手进行点评和指导。她们详细地讲解了辩论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并且把每个环节的注意点明确指出。她们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诫新一届辩手如何做才能更好的调动自己和整个团队的气势。

随着外国语学院辩论赛院内二轮选拔赛的结束,距离新一届辩手走上校级比赛的征途就更近了一步。经过今天晚上各位前辈的在场指导点评,参赛的每个辩手都觉得获益良多,不论是在辩论能力上,还是在赛场的临场发挥上,意义都非常重大。希望外国语学院新一届的辩手能够再接再励,砥砺自我,在校级比赛中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为外国语学院再添荣誉。

(撰稿:张肖林 审核:宋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