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资助专题】外国语学院开展助政策宣传“两节课”活动:毕业一节课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16:50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6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秋季学期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活动,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专题课程培训。本次毕业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旨在帮助学院毕业生全面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促使学生自立自强。

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宋老师介绍了借款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及贷款逾期的后果,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面向学生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国家资助政策,说明了国家奖学金等举措的申请条件、基本发放程序等内容。结合毕业生助学贷款案例,宣讲会重点强调了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时间、还贷流程、提前还款方式及违约责任等。

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分别是指开学一节课、毕业一节课。此次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活动,加强了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让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全面、更准确的认识,同时,让学生感受到国家、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与帮助,培养了学生诚信感恩、自强自立、励志成才的意识。

(撰稿:宋皓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