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云”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16:40 | 点击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和在家学习状况,外国语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询访慰问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并大力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将各阶段工作落到实处。

各年级采取“线上走访”的方式走访慰问多名学生,并送去新年的祝福,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学院辅导员通过微信、QQ、电话等线上平台对相关家庭进行“云”家访,与家长交流,询问家庭基本情况,认真向家长和学生宣传和讲解国家资助政策,访问学生疫情期间居家学习情况和生活近况,告知家长其学生享有的在校受助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现行的奖助贷补免等相关资助政策。受访学生及其家长对学院的慰问和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和社会。

在新的一年里,我院的资助工作在学工部资助中心的统一部署下,围绕学生资助工作的关键问题发力,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力求在育人实效上有更大的突破,全面落实学校资助育人的相关工作部署。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