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参加2021年高校学生资助业务培训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4日 08:30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团队于12月23日下午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2021年高校学生资助业务培训。

本次的培训内容包括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主要问题与解决办法、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业务。培训专家提出虽然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以开展了多年,但是该项工作依然缺乏一个科学性、客观性的人员评定系统,缺乏相应的恒定指标,单凭学生填写的《家庭经济调查表》或是当地街道办事处开出的贫困证明很难对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进行一个客观的评价,相应的经济证明工作就缺乏一定的客观性;地区和技术专业等差异性因素的存在,很难用家庭收入来恒定一个家庭的困难程度,缺乏一定的科学性和明确性。此外,学生资助过度重视物质资助,缺乏精神资助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让其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完成学生的科研学术梦想,进入社会各行业领域推动国家的经济发展这就是学生资助工作的根本意义所在,但是目前的学生资助工作往往都是以物质资助为主,缺乏精神上的资助。专家还介绍了服兵役学生所能享受到的各种国家资助范围和金额。

辅导员团队认真学习了讲座内容并对学生资助和如何鼓励学生服兵役开展了专题讨论。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