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团队参加2021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五期线上培训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14:24 | 点击数:

12月 16 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团队根据学工部和《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五期线上培训的函》的要求集体参加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线上培训,本次的培训由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吴利娟副教授主讲,讲座的主题是《社会性别视角下的青少年社会工作》。

吴利娟副教授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人口研究所博士后,美国马里兰大学社会学系博士,中国社会学学会妇女/性别专业委员会委员;讲座系统地介绍了社会性别视角的定义和类别及其研究模式并结合相关调查数据与个案讲解了社会性别视角下的青少年社会工作实践原则。

培训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锋召集辅导员针对培训内容开展了专题讨论,辅导员从自己带班经历出发讨论了当下外国语学院女性学生为主体的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开展途径和注意事项,2021级新生班辅导员余阳老师提出把社会性别视角和自然性别模式相结合,积极发挥青年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有针对性的开展学风建设。张亚锋提出通过分析外国语学院年度家庭贫苦学生的自然性别和社会性别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辅导员团队可以通过各种途径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督促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