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院举办“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选拔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08:58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及取得的成效,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克服困难、发奋学习,外国语学院于4月3日中午在218会议室开展了第十一届“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选拔赛。党总支副书记郝景东和资助工作专干宋皓担任评委。


郝景东首先介绍了比赛的意义,希望受助大学生能够真正做到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宋皓宣读了比赛的要求和出场顺序。我院对此次比赛的形式进行了升级,共有26名选手通过现场比赛和网络视频比赛的形式进行了演讲,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突出学生本人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的感人事迹。她们真诚的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让他们无忧进入校园,感谢师长和同学们的帮助让她们拼搏奋进,感谢父母的无私奉献和支持让她们得以进步。朴实的语言、感人的内容抒发了当代受助大学生的真实感受。

评委们结合现场表现和网络评分对选手进行了评定,最终18级的吕财慧同学以96分的高分赢得了比赛的第一名,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比赛,郝景东和宋皓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肢体语言设计和语音语调方面提出了建议。

(撰稿:宋皓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