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8日 00:00 | 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全学生资助制度”要求,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学生资助战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的通知》,外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于12月8日上午召开了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该院学生资助工作专干宋皓主持会议。

1208104418.jpg

宋皓宣读了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的通知后,小组成员围绕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如何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出好力”等主题,开展了研讨。

王华提出在全校学生资助工作战线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服务”意识,全面提高资助工作效率、全面提升资助工作水平, 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落实在困难学生的心坎上。郝景东认为学生资助工作应该与宣传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脱贫、精准资助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相结合,把宣传和审核工作做到实处。

牛杰认为学生资助工作一定要落到实处,资助工作应该把政策的严肃性与实际情况的灵活性相结合,除了照顾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外应对于突发贫困和暂时性困难的学生进行小额资助 。董玉清认为学生资助工作应该落实在整个学期,获资助学生应该对国家的资助怀有感恩之心,时刻注意自己的日常行为,不高标准消费,不攀比。

(撰稿:宋皓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