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19:01 | 点击数: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切实维护校园稳定,10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A318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主持。

会上,郝景东指出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的根本保障,是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前提条件,大家要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提高认识,真正做到统一思想,切实筑牢安全稳定思想防线。他强调三点要求,一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牢固树立防范于未然的意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师生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切实维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注重师生网络文明教育,自觉维护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严格新闻和电子显示屏等内容审核,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三要加强人文关怀,了解学生需求,主动关爱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等,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主动解决难题,以强有力有效的措施保障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加强值班人员管理,确保信息畅通,紧盯安全隐患、疫情防控、舆情等突发事件,及时反馈,并跟踪事态进展和处理情况,做好记录并及时续报。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雁凌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确保学生健康成长的坚实基础,外国语学院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和化解工作,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为学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为学校“两个建成”贡献更大力量。

(撰稿:郑科研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