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了意识形态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17:21 |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意识形态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院长张雁凌、副院长胡永近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郝景东主持。

郝景东传达了宿州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包括“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郝景东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要求全体教师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张雁凌领学了《习近平: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内容。

郝景东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文件《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坚持廉洁过节廉洁从教的通知》和学校《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举措,把勤俭节约,廉洁过节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

(撰稿:黄伟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