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0:28 |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逸夫楼A318会议室召开“学史明理”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会前,与会同志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学习书目、重点学习篇目。党委书记王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加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景东做中心发言,其他成员做交流发言。

会上,王华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体会。王华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认识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伟大开端到民族新生,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与谋划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十四五新征程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李加强以《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结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来说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郝景东表示,学史明理就是要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从党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我革命中,搞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搞清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基本道理,搞清楚我们党为什么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铸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政党传奇,进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一本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学史明理是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前提。我们要在学史中感悟“革命理想大于天”之理、感悟“斗罢艰险又出发”之理、感悟“人民就是江山”之理、践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之理。以史明志、以史树德、以史促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王华作总结讲话,她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党的宣传思想阵地,确保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团结,奋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徐国庆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