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十二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0日 11:29 | 点击数:

 

 12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了院党委宣讲团成员、图书馆馆长周家华作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郝景东主持。

周家华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通过鲜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讲解,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宣讲会后,外国语学院召开十二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版),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总纲”部分内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行动指南以及新修订部分内容等。会议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党的历史、意识形态,国家安全、“三农工作”,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以案为鉴——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内容,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大家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外国语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找准各项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着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外国语学院事业发展各方面。

(撰稿: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