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10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14:16 |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科级干部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主持。

会议首先对中共二十大报告进行了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郝景东领学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要点,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团结和激励全国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外国语学院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接着郝景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实》杂志上发表的三篇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第五个专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分内容。他指出,外国语学院要重视在教学中研究中华文明特质和形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授,为民族复兴立根铸魂,引导师生群众更好得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要坚持弘扬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宣传和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新时代最好的答卷人。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雁凌领学了习近平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百年大党面对面》中内容“思想旗帜时代精华——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他要求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能够促进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能够不因胜利而骄傲,不因成就而懈怠,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凝聚力,在实际行动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撰稿:黄伟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