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5月份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和党员大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12:11 |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院长张雁凌、副书记张亚锋、副院长胡永近以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主持。

会上,郝景东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内容,以及校党委书记汪刘送在《安徽青年报》刊发专题文章“跑好青春赛道 争当强国先锋”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内容等。他指出,外国语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锤炼过硬本领,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从百年党史、百年共青团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跑好青春赛道,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到解封不解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亚锋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及时掌握师生反映强烈的心声和呼声、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实际困难,扎实做好师生信访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具有重要意义。各支部和党员要深入学习和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条例》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组织力不断提升,确保党的战斗力不断增强。

最后,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按照《关于做好二级学院(机关)纪律监察委员会选举工作的通知》(校党组字[2022]4号),选举产生了外国语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撰稿: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  审核:郝景东)

【关闭】